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发挥科教优势推动创新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来我市视察
  本报讯5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工商联会员及专家学者来到我市,围绕科教优势转化进行视察。
  两天来,视察组先后到宝鸡吉利汽车有限公司、陕西保和防务科技有限公司、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宝鸡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科教优势转化情况。
  近年来,我市持续聚集创新资源,聚力加速成果转化,去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32亿元。近五年,在深空、深地、深海、高铁、智能机器人、钛及钛合金等领域,攻克重大关键技术188项,研发国际先进、国内首创的新产品60多个。
  李晓东指出,宝鸡工业基础雄厚,创新土壤优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科教优势转化。要做好整体规划,加大扶持力度抓好优势产业,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不断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制度环境。要增强协同意识,建立分工合作、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更好地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何存贵、吴铁、时镇、宋建国参加视察。
  本报记者金鑫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