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市中医医院肩关节痛专病门诊开诊

  为了让肩痛患者得到对症有效的治疗,宝鸡市中医医院(宝鸡市骨科医院、宝鸡市中医药研究所)运动医学科新开设了肩关节痛专病门诊,并已开诊(见上图)。
  59岁的陈女士,半个月前突然出现右肩关节疼痛,胳膊抬举无力、活动受限,尤其是到了晚上,疼痛会明显加剧,严重影响了其日常活动及睡眠。她自觉得了肩周炎,接受了镇痛、理疗等治疗,但效果不佳。近日,陈女士去市中医医院就诊时,得知该院开设了肩关节痛专病门诊,便找到了运动医学科学科带头人、主任医师杨红梅。
  经检查,陈女士外展抬肩只有50°(正常人可达180°),被诊断为右肩袖损伤,右肱二头肌长头腱肌腱炎。针对陈女士的病情,科室为其安排了关节镜下肩关节松解、肩袖缝合、肩峰成形手术。术后当晚,困扰陈女士长达半年的肩痛症状就明显缓解了。
  杨红梅说:“肩关节是人体活动范围最大的关节,也是人体最为‘脆弱’的关节,疾病发生率相当高。肩痛不等于肩周炎,必须由接受过运动医学及肩关节外科专门训练的医生来诊断,先明确病因再对症治疗,否则就会造成漏诊、误诊和误治。”
  据悉,市中医医院运动医学科是我市唯一的运动医学专科,是陕西省运动与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宝鸡分中心,其肩关节痛专病门诊诊疗范围为:肩袖损伤、肩关节撞击综合征、肩关节SLAP(上盂唇)损伤、粘连性肩关节囊炎等,门诊时间是周一至周五全天、周六上午,由杨红梅、王星等科室专家轮流坐诊。(孙晓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