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在全市首家推出便民措施——
新生儿出生四证一次联办

  本报讯5月8日,家住渭滨区石鼓镇相家庄村的薛少博,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次性办理的小孩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等证件(见上图),非常高兴。当日,渭滨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四证联办启动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薛少博是我市第一个享受该便利的家长。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解决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渭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区卫健局和公安、人社、医保等部门,在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共服务大厅,全市首家设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四证联办专窗。在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宣布,即日起,凡是家庭户口在渭滨区,并且在渭滨区助产机构出生的新生儿,家长就可在联办窗口为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户口登记、新生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新生儿预防接种登记事项,两个工作日内办结。此外,原先需递交的多份材料也精简为“一证一本一表单”(出生证、户口本、《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登记表》),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
  “以前朋友的孩子出生后,家长为了给办理各种证件,需要跑好几个部门,多次提交相关材料,花一周甚至两周时间,很不方便。”薛少博说,目前他在外地工作,孩子在5月3日出生后,他一次性就办完了“四证”,太方便了。
  本报记者马庆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