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15个社区居民代表走进科普教育基地——
体验虚拟地震学习逃生技能

  本报讯近日,金台区人民路社区、曙光路西社区、东岭社区等15个社区的居民代表先后走进我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通过虚拟现实等现代科技手段体验了地震,并学习了地震避险和逃生知识技能。据悉,这只是我市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能力的举措之一。
  地震虽然不可避免,但当灾难来临时,学会基本的求生自救方法、掌握自救救人的技能,将会大大降低灾难带来的损失。因此,我市将提高社会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作为防震减灾的一项重要工作,多形式、多举措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
  近年来,我市借助“全市防震减灾宣传月”“全国防灾减灾日”“国际减灾日”等,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图片巡展、防震减灾知识短片播放、地震科普知识手机信息群发、地震科普体验、防震减灾知识培训等系列活动,让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地震科普知识。通过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提升公众知晓率。同时,强化地震应急准备,结合疫情防控制定应急准备工作方案,开展应急准备督导检查,中小学校和社区(村)、企事业单位等多次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已形成常态化,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明显增强,形成了全社会共同防御地震灾害的合力。
  本报记者鲁淑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