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全市去年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0万人次
  本报讯“这个房子宽敞又舒适,比土坯房好多了,谢谢你们帮助我重建家园。”日前,市应急管理局人员来到凤县检查灾后重建工作,双石铺镇草店村的刘兴田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道。据了解,去年全市累计救助困难群众40万人次。
  去年8月中旬,凤县遭遇为期两周的大雨,刘兴田家房屋后面的土崖,因长期受大雨冲刷,导致4间土坯房墙面出现严重裂缝,房子随时都有可能倒塌。村上知晓后,立即派人了解情况,确认情况属实后,他们第一时间上报镇上,按照要求协助刘兴田上报相关资料,最终经过层层上报、核实,刘兴田领到市应急管理局发放的3万元重大灾害救助资金,用于灾后房屋重建。去年底,他已经顺利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市应急管理局一方面积极争取中、省重大自然灾害救助和受灾人员冬春生活补助资金,一方面组织专门力量,逐村、逐户开展灾情核实、登记、审定工作,严格筛选,杜绝虚报、瞒报和漏报现象发生。此外,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救灾物资发放情况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保证救助资金使用规范高效;先后发放552.5万元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用于受灾群众灾后房屋修葺重建。去年,全市共发放冬春生活补助5189万元,40万人次困难群众获得救助。
  本报记者邵菲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