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安才:
完善市政设施改善人居环境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中,市住建局作为攻坚力量之一,承担了大量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地管理、老旧小区提升等任务。为此,我们成立了专项整治提升工作专班,确保创文工作顺利推进。局党组每周召开一次推进会,研究具体问题,解决实际困难。聚焦薄弱环节,累计投资5300余万元对蟠龙路、引渭路等12条道路进行改造,对峪泉路、峪石路、联盟路等15条人行道进行大修;投入资金1700余万元,对辖区227条背街小巷全面进行修复;对399条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照明情况进行排查,在34条道路安装路灯458盏,维修损坏路灯1786个,更换电缆2600余米。通过这些举措,为群众办实事,确保文明城市整改复查各项指标达标达效。
  我们将以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不断强基础,加快推进团结、钛谷等五座在建渭河大桥建设,积极实施市区桥梁加固、道路拓宽、破损道路大修、市区路灯照明设施改造等工程,积极实施雨污分流及内涝治理工程,打造韧性城市,提升综合承载力。坚持把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作为提升住建行业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标准,统筹市区两级力量,全面落实市政基础设施养护、文明工地管理等制度,强化巡回检查力度,着力提升建筑业、物业服务等行业管理水平。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人人有份,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