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天宏:
聚焦民生问题创新治理模式
  去年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对社区(小区)专项整治提升工作任务进行了再明确、再细化,在市区科学划分25个包抓片区,定岗定责定人,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市区134个社区的1700余名社区工作者加班加点,采取自查、交叉检查、第三方排查等方式,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逐社区(小区)开展走访排查,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指导社区新增公益广告8878处,清理野广告7920多处,粉刷墙面25000平方米,入户宣传、模拟问卷调查27000多户,解决宣传氛围不浓、公益广告数量不足、小区车辆乱停、住宅楼内有垃圾等具体问题357个。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对标对表,围绕社区公共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志愿服务这三大块,不断丰富“十五分钟服务圈”,补齐社区治理短板弱项,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实惠。同时,进一步发挥社区群众自治效能,不断丰富和完善“五民”工作法,深化“微治理”机制,广泛开展环境绿化、邻里一家亲等活动。建立“红黑榜”,褒扬文明新风,提升居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让小区更美好、城市更文明。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不断创新社区治理理念和治理模式,打造社区特色服务品牌,以点带面,形成覆盖,促进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不断得到提升,为建设幸福宝鸡作出更大贡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