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金台区东仁堡小学:
多彩读书活动  播下阅读种子
本报记者鲁淑娟

  学生和老师们朗诵美文;师生亲笔书写读书笔记;主题班会上,孩子们或讲故事,或演讲,或进行好书推荐……精彩的分享与真诚的交流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阅读的乐趣与魅力。
  日前,记者来到金台区东仁堡小学,感受到了浓浓的读书氛围。学校里随处可见读书活动留下的印记。教室的角落里,教学楼的公共读书空间,总能见到三三两两的学生手捧书籍沉浸其中。
  东仁堡小学副校长强亚军介绍,书香校园建设一直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为了办好今年的读书月活动,学校精心策划,提前做好了活动方案。4月初,学校举办了盛大的读书月启动仪式,百余名学生和老师代表、家长代表走上舞台,进行了集体诵读表演,发出了读书倡议,拉开了读书月活动的序幕。
  随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接踵而至。邀请教师作家走进学校举办教师作家大讲堂,为学生们讲解读书和写作技巧;举办书友分享会,大家一起阅读,分享美好;举办读书征文活动,引导孩子们读书、感悟、思考、记录;倡导亲子共读,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畅游书海,打造书香家庭;评选校园读书明星,激发学生们读书的热情……这些精心策划的读书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阅读的种子,让读书成为师生的自觉行为,也使得校园书香四溢。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