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母女失联二十余年民警相助终得团圆
  本报讯“我和家里人找母亲二十多年了,跑了好多个省,以为她都不在人世了,现在突然找到了,我太激动了,多亏了警察同志,让我和母亲得以团圆。”近日,西安市周至县楼观镇人吴春玲紧握住扶风县绛帐派出所民警的手,流下激动的泪水。
  前不久,扶风县绛帐派出所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中,发现有一男一女两名流浪人员,住在渭河扶风绛帐段南岸一片树林里的废弃房子中。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这两人年龄较大且有语言障碍,两人表述不清自己的身份,也无任何通信工具和家人联系方式,这给身份辨别核实带来极大困难。之后,民警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并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最终确定其中一名女性为熊某,今年已经71岁了,是西安市周至县楼观镇人,当年她因为与娘家人产生矛盾,负气离家出走;另外一名男子为王某,今年67岁,是商洛市商州区人,未婚且无子女。二人先后来到这片果园内,分别居住在废弃的房子里,很快被细心的巡逻民警发现了。
  在西安、商洛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最终联系到了两位老人的亲属。从熊某女儿的口中,民警得知其与母亲失联已有20多年了。王某的亲属也于近日来到宝鸡,将王某接回商洛家中。(宋文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