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吴克敬长篇新作《乾坤道》问世
  本报讯宝鸡籍文学名家吴克敬致敬陕北三代知青的长篇新作《乾坤道》近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春暖花开之际为建党百年热诚献礼。
  我市扶风人吴克敬现为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协主席,曾两获柳青文学奖、《小说选刊》文学奖等奖项,中篇小说《手铐上的蓝花花》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有四部作品改编拍摄成电影,其中《羞涩》获美国雪城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由长篇小说《初婚》改编的电视剧热播全国。《乾坤道》用20章讲述了生活在陕北革命老区乾坤湾村的老八路道老汉,秉承着老祖宗做人要讲道道、做事要讲道道的原则,他深爱母亲般的黄河,东渡黄河打过日本鬼子,多次立功受奖,却在新中国成立后又默默回到乾坤湾,以他人无法想象的毅力守护他曾经的爱情,并因此影响着一代一代的后来人。地道的“信天游”,浓郁的陕北气息在作品中弥漫;从当年奔赴延安的革命青年,到上山下乡的插队知青,再到海外归来的留学生,三代知识青年为了陕北人民的幸福生活持续地奋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念以及坚持不懈的韧劲在书中得以充分体现。
  本报记者周勇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