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一季度全市草莓产量3万多吨
  本报讯目前,我市草莓采摘已接近尾声。4月6日,记者从市果业蔬菜发展中心获悉,一季度全市共种植草莓2.7万亩,产量达3万多吨。
  草莓作为小品种时令水果,在我市规模化种植不到十年历史,由最初的少数县区试种,发展到目前全市各县区都有种植,且以大棚种植为主。草莓成熟上市时间正值春节前后,市场价格较高,每公斤在30元至50元之间,一般每亩产值在2万元以上。由于草莓种植效益好、生产周期短、见效快的特点,农民发展此项目愿望强烈,全市增种面积逐年扩大。
  据了解,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响应农民种植草莓的愿望,组建专家和市县农技人员为主的技术服务团队,在田间地头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大力支持农户使用新技术、种植新品种,推动草莓产业快速发展,成为促进我市农民增收致富的项目之一。
  本报记者王怀宇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