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市特教学校:
五名队员积极备战残运会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宝鸡市特教学校了解到,该校确定5名队员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大众项目旱地冰壶的比赛,比赛时间为5月初,目前队员们正在积极备战。
  记者走进位于金台区八里村的宝鸡市特殊教育学校,了解该校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情况。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旱地冰壶队由听力障碍的学生组成,曾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备战今年的残运会,学校已将旱地冰壶项目引入课堂教学,在全校范围内筛选了10名优秀运动员组队训练,每周固定时间安排专业教师进行指导。近日,该校从中选择了5名队员,他们将和西安临潼残联选拔的队员组成陕西代表队征战第十一届残运会旱地冰壶的比赛。目前这5名队员正投入紧张的集训,备战5月初开始的比赛。
  特奥会轮滑、田径两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参赛人数有待全省选拔赛予以确定,目前该校特奥轮滑、特奥田径备选队正在积极训练。其中轮滑备选队由14名学生组成,参训人数达到学校培智类学生总数的40%,残障程度从智力残疾一级到四级,年龄9-16岁不等,配备教练1名、助教1名。目前已有7名学生能够快速滑行。特奥田径备选队有4名学生,主训径赛项目(100米、200米、400米)。这4名学生从去年10月开始每天固定时间由专业教师带领进行基本素质、技术动作、参赛技巧的训练,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该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努力克服师资力量、训练器材等方面的一些困难,全力以赴备战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本报记者巨侃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