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建行宝鸡分行推出智能化服务——
常用业务码上办

  “不用身份证,不用银行卡,直接刷二维码不仅能取钱,还能转账!”近日,刚走出建行宝鸡高新大道支行营业厅的市民李鹏惊喜地说。据了解,为全方位满足市民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建设银行宝鸡分行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在辖区各银行网点上线了“智慧扫码办”功能,便捷化的服务模式,深受市民喜爱。
  “智慧扫码办”是通过“账户二维码”替代原有实物介质驱动交易的新型业务办理方式,利用手机银行渠道的登录控制及账户二维码调取功能,替代现有物理渠道的介质验证及账号获取,实现市民免携带身份证、银行卡等介质的便捷化业务办理模式。2018年,建行宝鸡分行就在辖区内自助银行设备(ATM)上线了扫码取款服务功能,而“智慧扫码办”是建设银行近期推出的又一个数字化经营工具,它的应用彻底打破了银行柜面办理业务必须携带银行卡的传统束缚,一部手机轻松搞定,不仅契合了广大市民便捷出行的现代生活习惯,而且还大大缩短了银行网点排队等候时间,提高了银行柜面服务效率。
  据介绍,在建行营业网点办理业务时,市民只需登录建设银行“手机银行”调取已签约账户的“账户二维码”,通过银行柜面摄像头快速扫码获取账号信息,即可办理存款、取款、转账、明细查询、明细打印、密码重置等28项常用业务。(李晓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