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县:
7000学生跳起网红操
  本报讯“翻过了一座山,越过了一道弯,撩动白云蓝天蓝……”近日,这首2021年央视春晚上走红的歌曲《最亲的人》,在凤县双石铺小学上午的大课间会定时响起,近千名师生跟随着欢快的节拍跳操,动作整齐划一,气氛热烈。
  2021年春季开学后,凤县双石铺小学将“网红操”引入大课间。副校长付焕叶告诉笔者,他们先组织全校教师学习,随后在音乐课和体育课上,由教师教给学生。当学生们第一次在操场上集体跳起“网红操”时,整个校园都沸腾了,大家对形式新颖的操课表示欢迎。据了解,推广“网红操”是凤县教育部门今年的一项大胆尝试,从3月中下旬开始,在全县17所中小学校7300名学生中全面推广,由各学校自选当下网红曲目,用新颖的形式取代传统的课间操,激发学生对课间操的兴趣,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比如凤县新建路小学选择的是歌曲《向快乐出发》,而平木镇中心小学选用的歌曲则是《你笑起来真好看》,受到孩子们的欢迎。(马庆昆马蔻)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