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渭滨区烽火社区一现场小区弘扬和谐新风——
好邻里亲如一家人
本报记者罗琴

  “老姐姐,今天感觉怎么样?”3月31日上午,渭滨区烽火社区一现场小区李巧玲老人的家里又来了几位老邻居,收拾房间、清扫地面、给瘫痪在床的李巧玲擦洗身子……大家分工合作,有说有笑,让本来冷清的家里变得暖意融融。
  李巧玲今年71岁,瘫痪在床已经有20年了,与儿子李磊相依为命。前几天,李磊突发高烧,需要住院输液,他只得请求小区自治小组给予帮助。“谁家有困难,我们必须尽全力提供帮助。”66岁的自治小组成员李孝凤说,当天下午5时左右,很快与李磊对接后,她便和成员王旭华、闫稳稳一起赶到李巧玲家里。进家门后,看着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老大姐,她的心里一阵酸楚。几人商量后,开始分工合作,闫稳稳是男同志,负责其他房间的清扫工作,李孝凤则和王旭华在卧室给李巧玲翻身换纸尿裤,并擦洗身子。到了吃饭时间,李孝凤又下楼买来了馄饨,喂给李巧玲吃。当晚,照料李巧玲休息后,几人离开时,已经10点多了。
  第二天一大早,李孝凤从家里带来了稀饭、包子和水果,喂李巧玲吃完早餐后,她一边给李巧玲按摩腿,一边陪着拉家常。大概是感谢邻居的付出,又或许是家里的温馨让李巧玲感动,虽不会说话,但她的眼角泛起泪光。这之后的四天,李孝凤和王旭华、闫稳稳都会准时赶来,一日三餐换着花样,水果蔬菜不间断,李巧玲常常高兴得像孩子一样“咿咿呀呀”与老姊妹“对话”。在精心照顾李巧玲的同时,他们还总是电话叮嘱李磊好好治病,不要担心家里。
  邻里守望,举手投足间传递的是真诚友善;和睦互助,一言一行弘扬着和谐新风。在一现场小区里,不仅有居民自治小组随时“在岗”,还有不少热心帮助他人的居民。闫稳稳告诉记者,小区里人尽皆知的热心肠李永胜,经常骑着三轮车义务给周围老人买菜买药,谁家电视坏了,空调“耍”毛病了,他也总是随叫随到。
  采访结束时,李孝凤感叹地说:“我们小区里老人多,热心人也很多,人人互助,邻里亲如一家人,我们的大家园才更和谐更幸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