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岐山县凤鸣镇水泊村:
吸引企业投资800万元种菜
  本报讯因看好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机遇,一家企业计划投资7000万元在岐山县凤鸣镇水泊村、雍川镇杨柳村等村建设万亩蔬菜基地。日前,记者在位于水泊村的设施蔬菜种植区看到,先期流转的1000亩土地上,已投资800万元建成10座高标准日光温室和1座智能联动温室。
  据了解,这家企业将以水泊村为核心、以周边村为辐射,规划建设特色蔬菜产区、设施农业高新技术生产区、农业休闲示范区、农业研学基地,通过企业+农户的形式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同时,以1000亩蔬菜园区进行示范引领,通过全程机械化的作业方式和数字化、智慧化的技术带动,最终发展为万亩蔬菜基地和岐山县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基地。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岐山发展万亩蔬菜基地,主要是看好“岐山臊子面”这个品牌。为此,他们在高标准打造万亩蔬菜基地的同时,还将在岐山县建设一个占地160亩的岐山臊子面食品产业孵化基地。通过打造龙头企业中央厨房,扶持发展标准化生产、冷链物流、厨房装备制造、检验检测等关联产业,为打造“岐山臊子面”全产业链蹚出一条新路子。
  本报记者裴兴斌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