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大型丛书《共和国日记》:
留存共和国永恒记忆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共和国日记》大型丛书日前已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推出1950至1965卷、1979至1983卷。
  该丛书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编撰完成。以创新的治史方式,以编年体和记事体相结合的手法,每年一卷,逐月、逐周、逐日记载共和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各个领域,囊括中央、地方和基层等各个层面,系统、翔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取得国家发展建设的辉煌成就。专家表示,这是一部全方位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的大型丛书,既有大事要事的钩沉,又有历史细节的描摹,重现亲历者的见闻感受,且包含大量珍贵历史照片,生动记录下社会变迁和百姓生活变化,以文图并茂的形式留存共和国的永恒记忆,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文献价值和现实意义。该书出版,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了丰富史料。
  据悉,该丛书第一期共60卷(1949年到2008年),其他各卷将陆续出版。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