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本报评论员
  清明时节天含悲,西秦大地寄哀思。连日来,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缅怀英烈,铭记历史,汲取不断前行的磅礴力量。建党百年,波澜壮阔,伟大复兴,征途漫漫,我们要把对英烈的无限哀思转化为实干动力,在宝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谱写无愧于英烈无愧于历史的新篇章。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英雄烈士,是沉淀厚重的民族记忆,是生生不息的民族脊梁。英雄烈士身上最明显的标志就是理想信念坚定,为革命事业矢志不渝,奋斗终生,他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用奉献书写人生,在历史长河中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崇尚英雄、纪念烈士,就是要不断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凝聚起不懈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事业而不畏任何艰险。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树立“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始终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练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里时刻想着党、热爱党,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一切为了党的事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坚定理想信念关键要勇于担当作为,担当是检验理想信念的“试金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英烈精神,就要学习传承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宝贵精神,立足岗位、责任在肩、敢于担当,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向新时期的新困难挑战,善于解决新长征路上的新问题。在宝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机遇和挑战同在,矛盾与问题并存。我们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想想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遇见问题躲着走,而应该直面挑战,迎难而上,这才是真担当、大担当。
  英烈长眠,精神永存。我们要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为民造福、奋发干事上担当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