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宝鸡桃花美景一瞥
    宝鸡植物园碧桃园,满园桃花竞相绽放。

    金台区绿满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给桃树疏花

    市民在桃园拍视频

    宝鸡高新区天王镇钓鱼台村桃花怒放

    “桃花仙子”漫步桃园

    凤翔区南指挥镇的千亩桃园

  图/文孙海黎楠田艺
  桃花,虽然只是万千花品中的一种,但它却特别能引发人们的诗情画意,不管是诗经里的《桃夭》,还是崔护笔下的《题都城南庄》,抑或是唐伯虎的《桃花庵歌》……这些著名诗篇中的桃花都会让人浮想联翩。
  时下,正值桃花盛开之时,宝鸡城乡的桃花纷纷绽放,它们不仅装点着希望的田野,也丰富了市民的休闲生活,更助推了乡村的振兴。春天里,宝鸡人欣赏桃花、品味桃花、爱恋桃花。
  在宝鸡赏桃花不是难事,如果不想远行,那么渭河公园便能如你所愿。如今的渭河公园处处是美景,其中联盟大桥以西的几处桃花最为引人注目,远远望去,青青的“绿毯”上桃树林立,枝叶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走近观赏,花香袭人,落英缤纷,让人似乎穿越到了陶渊明笔下那个令人神往的桃花源。宝鸡植物园碧桃园里的桃花更是繁盛,步入园中,眼观秀色、鼻闻花香,在花海中穿行良久,便会误以为来到了《射雕英雄传》里那神秘的桃花岛。
  宝鸡人爱桃花,愿意让桃花装点自己的家园,于是,小游园里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公园里桃源只在镜湖中,影落清波十里红;居民小区里人面桃花相映红……
  宝鸡的桃花不仅让人赏心悦目,更为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三月下旬,凤翔区南指挥镇千亩桃园桃花吐艳,镇上将桃产业与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相结合,多渠道促进乡村振兴;凤县桃花岭景区,赏桃花、品“桃花酿”等活动受到网络达人和游客的青睐,当地政府借机招商引资、引进企业,打造桃花产业基地;金台区蟠龙镇韩家村近年来建成百亩桃花园,三月赏桃花、七月摘蜜桃,引得各地游人络绎不绝,桃树已成为村民的“摇钱树”……
  桃花朵朵,扮靓大美宝鸡,让人不由想起那脍炙人口的老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每年三月,桃花都会准时赴约,与我们来一场美丽的邂逅。宝鸡,因桃花更美丽、更可爱;宝鸡人,因桃花更勤奋、更自信!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