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全市工业技改项目建设加力提速
一季度开工109个完成投资29.5亿元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工业强市“1459”工程,坚持把工业技改作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主动转型升级,走上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路子。今年一季度,全市116个工业技改项目已开工109个,完成投资2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8.3%。
  1月15日全市重点工业技改项目集中签约推进会召开后,各县区、园区有关人员立即行动,简化审批程序,深化包联帮扶,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全力推进工业技改项目顺利实施。
  3月31日,在扶风海鹰汽车部件及配件制造技改项目现场,记者看到,新投资的灯具车间已建好,设备基本调试完毕,即将开始批量生产。陕西海鹰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陕汽集团配套供应商,今年投资2亿元建设了汽车灯具生产车间,原计划10月建成,如今将提前投产。此外,总投资1亿元的雷帕得高品质轻型商用车悬架系统、总投资7500万元的中祺陶瓷2号生产线节能改造等6个项目已提前完成建设计划,有望于近期投产。
  据悉,一季度开工的109个技改项目中,78个项目按照时序进度完成了投资计划。其中总投资30亿元的柳林酒业提质技改及工业旅游项目已完成投资5.7亿元,总投资20亿元的宝钛集团钛产业链提升改造及平台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6.7亿元,总投资12亿元的力兴钛业钛及钛合金航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已完成投资1亿元。目前,全市第二批工业技改项目正在征集之中。
  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