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联合督查——
保障救助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本报讯为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近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近年来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运行情况进行联合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在县区民政局、财政局听取汇报、查阅文件、查看资料、核对账户,掌握资金运行详细情况。为进一步提升检查效果,本次检查延伸到县区一个镇(街)、一个村(社区)、一户受救助对象,对救助对象识别是否精准、程序是否规范、资金发放是否足额及时、村组管理中有无漏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通过联合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县区财政、民政部门为民服务意识,督促相关单位由事后介入变为全程监管,持续加大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在使用过程中的监管力度。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单位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做到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绝不触碰民生资金红线,县区财政与民政部门要建立定期对账机制,进一步细化完善措施,确保收支底数清楚,资金运用正常,让救助资金真正发挥效益。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