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眉县:
五联发挥联谈威力推进整改有效落实
  本报讯“你要以这次约谈为契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盗采滥挖砂石资源专项整治,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近日,在眉县纪委监委监督执纪谈话室,针对群众反映的盗采滥挖砂石资源问题,眉县县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及时对涉及的3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开展“联谈”工作。
  “联谈”结束后,眉县纪委监委迅速印发《关于开展盗采滥挖砂石资源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成立督查专班,对3个镇整改落实情况跟进督查,避免“一谈了之”。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县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梳理归纳出两个方面12项重点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强力督查落实整改。
  今年,眉县纪委监委抓早动快,以“五联工作法”(党委纪委联抓、廉情信息联通、发现问题联谈、政治生态联判、工作机制联建)迅速开展“联谈”工作,实现“两个责任”互联互通。“我们把实施党委纪委联谈作为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方面是运用这种机制,直截了当提出批评建议,释放严的主基调,打通落实主体责任‘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对党员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提醒找出病因,开出药方,防止‘小病’变‘恶疾’,在严管中彰显厚爱,做到教育在前、防范在先。”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眉县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巡察移交、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由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和分管副县长联合约谈镇街、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9人次。相关主要负责人现场表态作出整改承诺,并在谈话记录上签字背书,全面夯实了整改主体责任,推进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