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少跑腿
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893户
  本报讯3月31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场主体8893户,同比增长76.76%。
  陕西京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日前来到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企业注册地变更业务。该企业的原注册地在西安市,现需变更为金台区,如果放在过去,企业要在西安、宝鸡两地办理手续。我市启动“异地代收代办”业务后,金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西安市雁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对接,为企业办结了变更业务,使其当场领取了新营业执照。前不久,太白县鹦鸽镇棉寺坝村的孔先生在镇便民服务中心,给自己的养殖场办理了营业执照。他高兴地说:“过去村民申办营业执照,要跑到60多公里外的太白县城办理,要花大半天时间,现在镇上就能办,方便多了。”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缓解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往返跑腿”问题,自去年底以来,我市推出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全市通办,西安高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宝鸡市渭滨区、宝鸡高新区、杨凌示范区“五区通办”,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渭南等市签订“跨区域企业登记”政务服务合作协议,跨区域通办企业设立、变更等业务。此外,我市太白等县区还实现了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将审批事项下沉,权限下放,变镇级转报为直接审批,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省时间、快办理。这些实实在在的措施,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