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市区经二路东段:
铜塑公牛见发展
王商君

  牛年到了,与牛有关的商品也火了起来,不论是凤翔的泥塑生肖牛,还是含有“牛元素”的工艺品,都深受人们喜欢。
  市区经二路东段,一尊公牛雕塑把这个春节渲染得格外热闹。不少市民和外地归来的游子纷纷来此与铜牛合影留念。这个雕塑栩栩如生、威风凛凛,把牛的倔强和勇猛表现得活灵活现。远远看去,这头公牛浑身散发着一种昂扬向上、永不服输的凛然正气。在我的眼里,这头牛就是一头勤恳耕耘的拓荒牛。
  拓荒牛精神的精髓在于:勇于开拓、大胆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冲锋、敢为天下先。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中华儿女勤劳创业、顽强拼搏的真实写照,也是宝鸡人民努力建设家乡的追求。
  这头公牛雕塑是1997年初建成的,当年也是生肖牛年,大约用了10吨黄铜。每逢牛年,人们都会给它头上佩戴红绸花,让它别具英气和牛气。这头由陕西省文物局制作的铜牛,让城市多出了几分新春佳节的喜气和“牛气冲天”的昂扬之气。
  二十多年来,铜牛伴着宝鸡人民走过一路风雨,见证了城市发展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宝鸡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也充分发挥了拓荒牛的勤劳勇敢和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荣获诸多国家级荣誉,就是对这种精神最好的诠释。
  对于宝鸡,我们有着非常深厚的期许,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应该在铜牛的陪伴中,继续发挥拓荒牛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为宝鸡的繁荣和发展写下精彩的一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