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横水镇东白村:
集体经济发力产业带动先行

  本报讯“这是我们村的小米生产车间,看这小米的颗粒多饱满。”日前,在凤翔区横水镇东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小米加工车间,合作社理事长宁会奇抓起一把刚脱壳的小米对记者说。据悉,该村以集体经济组织牵头发展产业,初步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村民增收。
  东白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6月。近几年,在区、镇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流转土地、申请扶贫资金,规模化种植小米、玫瑰、高筋小麦等,现已建成小米、面粉、玉米糁子、菜籽油、农家醋、玫瑰等生产加工车间,逐步形成了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200多户群众就业。去年,合作社实现销售收入28.19万元。“今年春节,合作社推出了750个礼盒,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宁会奇说,还有西安的客商专门找上门来购买村上的高筋面粉。
  乡村振兴需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宁会奇告诉记者,村上将挖掘特色整合资源,拓宽销售渠道,充分发挥扶贫产品体验展销和网络直播带货的平台优势,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实现村民可持续增收。
  本报记者王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