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
◎杨慧雯
  金秋时节,山河壮丽,红旗飘扬,普天同庆。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祖国,是大江大河流,是长河落日圆,是四海升平,是万家和乐,是我们说出那个词语时心中产生的柔情。祖国,是家,是家乡,是温情,是大爱,是我们以为的习以为常,却不同寻常!
  对祖国的诗情,像奔腾的江水,像喷薄而出的红日,像朝露,像晨曦,像一切美好的东西,但是又像是对妈妈的爱,心间默念了无数遍的“妈妈,我爱你!”可是当见她的时候,只有安心一笑,脉脉含情。“大爱无言”,原来,对祖国就是这样的大爱无言。
  在这样的日子里,花环锦簇,儿女共舞,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而我,想要高歌一曲,“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是“吾以身许国,誓死行阵,终不以尔而生进退”的碧血丹心。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是“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生死罔顾。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是“我死国生,我死犹荣,身虽死精神长生,成功成仁,实现大同”的壮志豪情。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的舍生取义。
  我的祖国,曾陷泥淖沼泽,被践踏欺辱,无数忠贞儿女,洒尽热血,抛却头颅,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终于,让祖国于饱经风霜后重焕荣光,重铸辉煌,富足强盛!“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伟大祖国真正做到了,也让中华儿女体会到了自豪与骄傲。而今迈步从头越,慨而慷,信满满,雄赳赳!
  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话不尽你的宏伟雄壮;大漠孤烟,烟雨江南,画不尽你的锦绣如织。长江黄河奔腾不息,那是生生不息的中华魂;三山五岳巍峨岿然,那是祖国英姿飒爽的中华风。
  七十年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迎来荣华与辉煌。祖国如蛟龙腾飞,与日月同辉,如恒星永存。
  最美的画卷,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最美的诗篇,是祖国的灿烂明天。那是我的国、我的家,我将最深沉的情感,敬献于她,祝福她,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